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宏观经济
多国竞相降移民门槛 我国财富流失至少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移民 移民资金 移民工作 移民公司 移民身份 财富流失 移民国家 珠三角 移民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何抢富

抢富第1招

廉价房产引君入瓮

面对上百亿元的资金诱惑,谁不垂涎?一位专责移民事物的黄律师称,饱受金融危机之苦的欧美国家普遍面临资金匮乏的问题,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国外资金来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所以大开移民之门。黄律师说:抢富第一招就是廉价房产引君入瓮。

“中国人喜欢炒房,今年国家宏观调控房价,正好给海外房地产有机可乘。”黄律师说,本次移民风暴的背后,都能看到海外大房地产商的影子,与其说投资移民,还不如说投资房产。

最近,黄律师参加了一个移民推介会,进去一看,简直就是一个房产推介会。“巴拿马低价别墅”、“加勒比海滩公寓”、“50万美元获得美国绿卡”等广告条幅挂满了四周,不少广告还异常诱人:“再不移民加拿大,你将追悔莫及”,“买国内项目仅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买美国项目则是土地的永久产权”,“投资美国城市的地产项目也不过200万元人民币,且没有公摊面积”……

黄律师称,为刺激经济增长,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美国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额度从100万美元降低到50万美元。这对于很多富裕家庭来说并不是负担。福布斯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富豪阶层正在爆炸式增长,目前百万富翁有86万人,亿万富豪已达5.5万人。也正是这点,美国房地产商以绿卡作诱饵,吸引国内富裕家庭,特别是珠三角的富豪前去投资置业。

黄律师调侃,金融危机带来的美国房地产泡沫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美国奥兰多市某投资移民项目负责人告诉他,奥兰多市中心的一栋公寓价格,从2005年的80万美元降低到2008年底的24万美元。

近日,记者参加了一个美国房产推介会也感受到其地产经济的寒意。在加州的兰卡斯特镇,投资240亩地仅需200万美金,该地方从洛杉矶乘高铁去仅需27分钟。记者算了一下,这对广州人来说就相当于去花都,每亩地才8000美元多,也就是一平方米约12美元,相当于人民币80元多。如果想住上大大别墅,加上建筑费用,恐怕也就每平方米2000来元。难怪组办方说,相对于中国动辄过万元的地产项目,这绝对有吸引力。组办方还拍胸口保证,该项目每年有6%的升值空间。

来自江门的房地产商严先生听后马上表示有兴趣。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他在珠三角从事房地产业也有十多年了,从会计做起,最后当起老板,也赚了不少钱,不过很辛苦,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今年国家宏观调控,很多中小房地产商无利可图。据了解,像他这样因廉价地产动心的人,起码占投资移民总数的40%,是移民中最大一群人。

黄律师提醒移民者,在很多国家,置业不一定就能入籍。如在美国,买房并不能获得绿卡,两者之间没有必然关系。申请美国绿卡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是通过工作移民,二是通过亲属关系来移民。工作移民按照类别主要有三:杰出人才,高学位人士,专业人士。这三类认证都需要满足专门的条件。而亲属关系移民主要是看移民和美国亲属的关系是否符合要求。所以,移民者千万不要被廉价房产所诱惑。

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移民 多因素推动美国移民潮
中国麻将“移民”美国80年 老美也爱搓麻将
调查称移民致财富外流严重 建设宜居中国任务紧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新西兰华人移民归属感调查:中国人烙印无法改变
广东三峡移民融入当地艰难 靠色情发廊致富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