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否认禁用“中国名牌”
首页>>文体发展
"天上人间""局长日记"入选2010年春夏流行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流行语 投机性购房 资源监测 天上人间 校园安全 入选 房价 住房 胶囊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7月20日报道 “校园安全”、“天上人间”、“胶囊公寓”等入选十大流行语。“天上人间”是北京的一家夜总会,在今年被北京市公安局予以查封。

昨天,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平面媒体分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等机构联合发布了2010年春夏季中国报纸流行语。

今年是流行语的第16次发布,分为综合类、文化娱乐类、社会生活类等类别。此外,由于今年媒体对“房价”的广泛关注,也使流行语发布以来首次设立“住房专题”。其他新设立的专题还包括了突发事件专题以及社会问题专题等。

社会问题专题

流行语

天上人间、富士康、张悟本、地沟油、赵作海案、山寨ATM机、局长日记等

住房流行语

房产税、地王、二套房贷、胶囊公寓、国十一条、政策性住房、投机性购房、经转商、78家央企退出等

突发事件流行语

玉树地震、手足口病、透水事故、雪灾、天坑、山体滑坡、冰岛火山灰、西南大旱、校园血案等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