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宏观经济
多国竞相降移民门槛 我国财富流失至少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移民 移民资金 移民工作 移民公司 移民身份 财富流失 移民国家 珠三角 移民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抢富第3招

招揽富人子女留学

“现在,很多移民国家很聪明,为了吸引中国富豪落户,都先从其子女入手,把富二代招到自己国家留学,然后再把老子留下。”一位多年在广州从事留学移民中介的香港人陈先生说。

陈生说,金融危机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老牌的留学移民国家纷纷放宽留学移民政策以招徕全球学生,特别看重来自中国珠三角地区的富二代。

几大留学移民国生源竞争已经白热化。美国,在去年率先颁布了延长四大类专业人士毕业生实习时间的政策,即凡持有自然科技、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等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这意味着,留美学生将有更多时间和机遇获得在美国工作的经历。

加拿大紧跟而上,放宽了对担保金的条件。另外,申请签证的周期也缩短至一个月。为了招徕全球学生,部分学院还推出了毕业时返还部分学费的政策。澳洲方面则下调了中国学生签证的风险级别,并放低了其语言课程的难度,缩短了储蓄所存款证明的存期。

结果,去年开始,赴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明显增多,而移民机构趁此大作宣传,“移民比留学费用便宜,与其留学不如移民。”陈生说,如今的移民潮中,70%的投资移民是为了拿一个国外的身份,外加让自己的子女在海外读书。“因为一个孩子从初中到大学的费用正好可以抵消移民的费用”。

蔡晓阳最近刚移民去加拿大。他说,移民主要是为了让11岁的女儿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有了移民身份之后,就比较容易进入自己心目中的名牌大学,而毕业后也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

陈生也说,“我们的客户有60%以上都把子女的教育放在首位。虽然现在美国各级政府财政普遍拮据,公立教育体系也面临挑战,但美国毕竟还是拥有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名校林立,如果能让孩子获得绿卡,就可以与当地学生一样,就读名校的机会大增。”

据了解,大陆因私留美学生的年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直接去美国上初中或高中的小留学生呈逐渐上升趋势。陈生说:“就我所接触和了解的情况,这些小留学生的家长半数以上是有去美投资移民的意向,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获得绿卡,享受当地公立教育的好处,特别是通过先读社区大学的方式,可以更加从容地进入名校深造。”

在记者的调查中,不少移民者都是儿女先去,父母随后。两年前,张飞涛先将17岁的大儿子送到加拿大多伦多读高中。在探望儿子期间,亲历了加拿大的风土人情与生活环境,他开始萌生移民的念头。“加拿大的政策很好。只要拥有了身份,接受高等教育时的费用可以享受本土人的待遇。因为我有两个儿子,这样做实际上很划算”。

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移民 多因素推动美国移民潮
中国麻将“移民”美国80年 老美也爱搓麻将
调查称移民致财富外流严重 建设宜居中国任务紧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新西兰华人移民归属感调查:中国人烙印无法改变
广东三峡移民融入当地艰难 靠色情发廊致富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