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从业需办许可证 牌照门槛1亿 一半或遭淘汰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任志强:过去10多年我一直"为穷人说话" 京6月期房签约量跌价涨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首页>>贸易发展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查续:中国每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希尔顿 酒店品牌 酒店集团 酒店管理公司 酒店 酒店保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希尔顿当年撤离深圳和南京,都因遇到强势业主方。而新天地豪华酒店的根本问题也在于此,罗康瑞兄弟二人成为业主后,在“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因素下,没有参股和话语权的希尔顿被罗嘉瑞麾下的朗廷酒店取代。

资料显示,重庆希尔顿酒店全资隶属于当地地产商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管理方,希尔顿不会对业主方涉黄涉黑一无所知,但由于业主方强势,所以即便希尔顿不希望发生此事,也无能为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合作,不少酒店集团采取“一揽子”与一个背景诚信且颇具实力的大业主合作数个酒店,比如洲际与绿地集团,雅高与苏宁、万达等都有数个合作项目,以对管理方有所保障。另一种方式是与综合高端商业业主方合作,如昨天开业的浦东丽嘉酒店选择了新鸿基,除酒店外,一并引入PRADA、LV、阿玛尼等众多奢侈品品牌店,以奢侈商品加豪华酒店模式合作。丽嘉方面表示,今后也会更多考虑此种综合模式,接下来即将在香港地区开业的丽嘉也是与新鸿基合作的综合业态。

相对而言,希尔顿在华合作业主方比较零散,很少有“一揽子”模式,也基本没有与豪华商业结合的综合模式。一旦业主方诚信或专业度等发生问题,希尔顿将连带受累。

相关资料显示,重庆希尔顿业主方公司最早诞生于1993年,在投资建设希尔顿大厦之前,业绩并不多见。仅是在完成第一个项目庆隆花园后,才开始于1997年运作希尔顿大厦的修建,并在1998年与希尔顿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每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希尔顿数度受挫,也反映出中国高端酒店市场一个根本弊端,就是盲目引入外资品牌,部分非专业开发商盲目投入,支出大量管理费用,而外资管理方并非经营都很优秀,不论是经营不善还是业主方出问题,对双方都是伤害。”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赵焕焱指出。

根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1000多家酒店委托外资方管理。赵焕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外资酒店管理公司收取的费用包括管理费、奖励管理费、培训费、市场营销费、预订网络费、外方人员工资及福利等,无论酒店亏损与否,国际品牌酒店公司管理一个酒店一年要拿走1500万至3000万元。所以每年有百亿元管理费流向了外资管理方。

“但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多酒店都由外方管理,首先是成本过高;其次,太多管理方争夺一个业主方使不懂酒店业的业主方越来越强势,导致双方矛盾加剧,所以希尔顿频繁出状况。”赵焕焱分析,假如更多本土酒店自行管理则会推进市场更健康发展,也让外资方在选择合作方时“少而精”,不要为了扩张盲目考虑不懂酒店的投资方,避免重演希尔顿“系列悲剧”。

“其实中国本土酒店企业是有实力的,比如2006年1月1日,港中旅集团全资接管南京维景,到2009年,该酒店从希尔顿经营时期的长期亏损状态扭亏为盈,突破1.4亿元收入,其中餐饮收入超过希尔顿管理时近一倍。”赵焕焱表示。(程维)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朝鲜惨败提前退掉豪华酒店 带着近千万美元回家
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容留卖淫等被停业/组图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