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从业需办许可证 牌照门槛1亿 一半或遭淘汰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任志强:过去10多年我一直"为穷人说话" 京6月期房签约量跌价涨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首页>>贸易发展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查续:中国每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希尔顿 酒店品牌 酒店集团 酒店管理公司 酒店 酒店保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希尔顿的麻烦

重庆市公安局日前通报,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责令停业整顿。去年11月以来,因违法经营,该酒店两次被公安机关查处。此外,有关部门暗访时亦发现该酒店违法经营行为,警方遂再次向该酒店提出警告,但该酒店并未整改。警方在对该酒店清查中,查获其经营管理者、酒店保安、行李员、前台登记员、酒店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形成完整利益链条,与社会闲杂人员组成庞大的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团伙,实行“一条龙”服务。

这已不是希尔顿第一次在华遭遇危机。数年前,其撤离南京和深圳市场,不久前,希尔顿等待了两年的项目落空——上海新天地豪华酒店业主方撤换希尔顿,改用朗廷。

除了频繁被撤换,希尔顿在华还一直存在扩张瓶颈。尽管20年前,希尔顿已先期进入中国市场,但多年来希尔顿在中国区仅管理着约10家酒店,而当年撤离南京和深圳市场时,其只有约5家酒店。

比之希尔顿,同为高端酒店管理集团的英国洲际酒店集团已在华拥有127家酒店,100家酒店在建中;法国雅高集团在华有94家酒店;美国万豪酒店集团在华有46家酒店,并计划5年内扩张到90家。

对此局面,希尔顿开始“提速”,其计划2011年新开6家希尔顿、3家Conrad和1家希尔顿逸林,而2012年则计划新开9家希尔顿和1家希尔顿逸林。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希尔顿短期内依旧难赶超。

模式之踵

希尔顿昨日就重庆希尔顿被责令停业整顿发表声明称,希尔顿全球一贯严格遵守中国各项法律、法规,并一直积极配合政府工作。钻石王朝俱乐部属独立经营的场所,与希尔顿酒店运营无任何关联。目前希尔顿全力配合且等待相关政府部门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第一财经日报》调查获悉,外资酒店品牌进军中国市场一般有三大模式:第一种是全资投资并管理,比如香格里拉、宜必思;第二种则是参股并管理,比如上海半岛酒店;第三种则是酒店品牌方纯粹管理,不参与任何投资,所有投资由业主方承担。前两者需要品牌方有巨大资金投入,如香格里拉有地产公司背景。所以大多数外资酒店集团都采取第三种模式,比如希尔顿。

虽然第三种模式为轻资产模式,但也非常容易产生管理方与业主方矛盾,由于“掌钱者”强势,所以外资酒店方常常被看作是“为业主打工”的,几乎没有太多话语权。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朝鲜惨败提前退掉豪华酒店 带着近千万美元回家
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容留卖淫等被停业/组图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