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首页>>社会动态
平顶山矿难:4官员被免乌纱 “4月矿难”未证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平顶山矿难 矿难事故 平顶山 遇难 爆炸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1日下午,几名救护队员在井口前小憩,等待下一轮搜索救援。当日凌晨1时40分左右,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发生井下火药爆炸事故,事故导致46人遇难。目前,已经初步确定爆炸的原因是由于火药自燃引起的,采矿许可证在2010年6月6日时已经到期。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平顶山6月21日电 (记者李志全)21日下午,中新社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6·21矿难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已启动问责机制,卫东区区长云建军等4名官员被免去现职。

官方通报说,根据初步调查,卫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云建军对此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卫东区副区长潘震对此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包矿领导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艳卿,工会主席赵建国对此事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通报称,经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云建军卫东区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职务,余艳卿区委委员、常委、统战部长职务;按程序免去云建军区长职务、潘震副区长职务、赵建国工会主席职务。

平顶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张文海(音)表示,待事故调查结束后,根据责任认定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其他相关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追究其相应的党政责任。

针对网上传“今年4月22日,该矿曾发生瓦斯突出安全事故,造成11人死亡”的消息,官方对此称“经查实,未发现此矿有事故。”

6月21日1时40分,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井下发生火药爆炸事故,经过紧张搜救,有26人安全升井,46人遇难。据悉,生还人员的伤势主要由于烧伤和有害气体的侵入,其中9人为重症病例。(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袁纯清履新遇首起矿难 晋城煤矿透水11人被困
王家岭矿难38名遇难者名单不再公布 接收玉树地震捐赠55.13亿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山西大同数名官员因瞒报矿难落马 黄光裕狱中阻挠人事任命未果
大同多名官员瞒报矿难落马 传更多官员涉案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