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任志强:过去10多年一直"为穷人说话" 5月36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抚河 河流 决堤 大洪水 江西省委 抢险 支流 京福高速 中下游 临川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西26条河流水位超警戒 抚河信江超历史记录][启动I级应急][湖南暴雨频率达300年一遇 湘江全线超警戒水位][福建遭持续暴雨侵袭 76人因灾死亡直接损失近百亿][广东河源千名学生被洪水围困][南方洪灾致199人死]][部分地区灾情超1998年][温家宝视察广西灾情]

江西第二大河干流堤坝决堤 决口约400米宽度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中央台记者范存宝目前已经赶到发生决口的江西抚河(新浪编者注:抚河系江西省第二大河流)干流右岸唱凯堤救援现场,下面我们接通范存宝的电话。

范存宝:目前我已经到达江西抚河市临川区罗针镇镇政府的救援现场,这里地势比较高,洪水暂时还没有蔓延到这里,目测水深最深应该有3米左右,此地距离决堤口大约有5公里左右,村子里的一些房子只有一个头,唱凯堤的决口大约有400米了。

消防官兵:今天凌晨3时30分就已经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目前参与救援的抚州市消防支队有60人。

范存宝:随着天亮,救援工作将能够更加顺利,但是目前的暴雨对于救援工作有一定困难。

江西第二大河流抚河决堤 威胁14.5万人

记者21日晚间从江西省抚州市有关方面得到证实,21日傍晚,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堤,决堤长度已经达到60米,抚河下游临川区的5个乡镇14.5万人及京福高速、316国道等受到威胁。

据悉,决堤长度一开始为30米,之后达到60米。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部署抢险工作,要求当地迅速转移群众,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抚州市、临川区已紧急行动,现场已有武警官兵及当地驻军展开抢险工作,并转移当地群众。

抚河是赣江的支流,也是江西省第二大河流,唱凯堤位于抚河中下游右岸,全长80多公里,20多年来,唱凯堤曾经出现2次大洪水。中国新闻网

  6月22日,南昌市消防支队官兵在江西抚州市罗针镇胡溪万家村寻找被洪水围困的村民。 6月21日傍晚,江西省抚州市唱凯堤发生决口,威胁下游临川区湖南、罗湖、唱凯、罗针和云山等5个乡镇14.5万人口、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的安全。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获悉后,立即对抢险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迅速转移群众,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抚州市、临川区已经在组织人员转移。驻赣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救援。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方十省暴雨致2515万受灾 175人死亡107人失踪
今年最大暴雨洪水致江西108万余人受灾
南方7省份洪涝灾害致69人死亡 565万人受灾
新疆部分地区暴雨引发洪灾 44万人受灾2人死亡
强降雨致湖南241万人受灾 造成9人死亡1人失踪
暴雨袭重庆致多区县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942万元
广西强降雨已造成306万人受灾 51人死2人失踪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图片新闻:
“新疆新政”确定向西开放 确保我国在中亚战略利益
法国足协揪出内讧祸首:加拉亨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