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建议城镇落户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半个月内六次辟谣 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电价调整 CPI 国家发改委 通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前不久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副司长李静透露,正在研究电价调整一事”,国家发改委昨日澄清该报道不实,并表示从未向媒体发表过“我委研究电价调整的言论,也未接受过媒体和记者的相关采访”。

这已经是国家发改委自本月4日起,连续6次发文辟谣。业内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发改委的这一做法表现了价格主管部门对于物价管理的决心,但同时也显示出今年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的任务加重。

否认研究电价调整

电价调整问题近两年一直是媒体关注的重要话题,而此次发改委对于研究电价调整的否认,其背后更为核心的目的则是防止对通胀预期的进一步增强。

发改委昨天在其网站首页上公布的《郑重声明》表示:“近日,有网上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副司长李静介绍,发改委正在研究电价调整一事,但她没有透露何时出台。’经核实,李静同志从未向媒体发表过我委研究电价调整的言论,也未接受过媒体和记者的相关采访,有关报道不实。特此声明。”

在当下CPI“保3”的关键时期,关于价格变动的每一条信息都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引起“波澜”。

6月4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对某媒体报道的水价成本公开试点遭反对问题给予辟谣,并表示尽管个别月份CPI可能突破3%,但实现全年CPI涨幅3%左右的目标是有基础的。

同日,发改委对于国内某媒体报道中引述专家提出的“下半年CPI涨幅达到7%”的观点予以澄清,称该观点判断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6月7日,就“武汉市场奶粉全线涨价10%”的消息,发改委表示该文章为不实报道。

来源: 东方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不执行差别电价最高处5倍罚款
发改委与各省商讨电价调整方案 每度或涨2分钱
海上风电场电价真实成本成疑 期待首轮招标结果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电力板块价值洼地显现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