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首页>>卫生动态
发改委酝酿基本药物价格调整 业内:降幅最高达4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基本药物 药价 医药板块 医药类 医药股 药品价格 价格调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暴利药”芦笋片和宁波“回扣清单”事件的曝光,药品价格的监管部门国家发改委终于不再沉默。

近日,部分药企、相关协会均接到了国家发改委的《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基本药物价格调整。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降幅将高达30%~40%,相关文件将在本月出台,这将成为我国第26次药品大降价。

此消息一出,医药板块连续三日跌幅超过10%。根据全景数据终端的统计,6月11日至21日早盘,生物医药板块共有近64亿资金出逃,列各行业之首。该消息对医药类上市公司究竟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医药股大幅下跌

盖因长时间持续上涨

据了解,2010年第一季度医药行业持续高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1月至2月医药制药业收入同比增长28.4%,利润同比增长45.7%。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从2007年至今,医药股基本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注:2009年略跑输大盘)。2010年年初以来,医药股上涨近7%,同期大盘则下跌19%,相对收益26%。目前医药板块2010年平均预测市盈率是32倍,相对A股溢价率100%,处于合理溢价率的高端。所以,板块短期调整在所难免。

一位不愿意署名的医药行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医药板块下跌主要是由于前期医药股涨幅较大,相对收益明显。

此外,发改委近期拟定的《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完成在各主要协会及其会员企业中的意见反馈,投资者对后续药品价格下降存在担忧。

她还表示,医药行业前期涨幅较大,医药股大幅下跌的原因首先是技术上的,经过长时间持续上涨之后必然会存在调整或补跌要求。

还有研究员透露,此次大跌也可能是由于此前媒体对于芦笋片等药品价格事件的报道和渲染,市场对此时出台的管理办法产生的过度反应。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发改委将大刀砍药价 基本药物价格或降三到四成
发改委划区调研降虚高药价 治理行动已箭在弦上
新医改一周年:政策漏洞引多方逐利 药价仍虚高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专家: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部分占20%
公众对药价虚高、医生收红包等仍意见很大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