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从业需办许可证 牌照门槛1亿 一半或遭淘汰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任志强:过去10多年我一直"为穷人说话" 京6月期房签约量跌价涨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首页>>贸易发展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查续:中国每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希尔顿 酒店品牌 酒店集团 酒店管理公司 酒店 酒店保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希尔顿酒店容留妇女卖淫被查获。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少数政法干警参与其中

当地一家招聘网站上挂出的招聘信息显示:“钻石王朝俱乐部,位于重庆市两路口希尔顿酒店地下一层。一家专为社会名流和商界巨头等城市贵族而设的顶级俱乐部,钻石王朝以2000万巨资鼎力打造重庆娱乐巅峰之战,以其豪奢舒适的娱乐环境与欧洲皇族式尊崇服务带来最为纯粹的娱乐体验。”

经查,该酒店由有一定影响力的地产商重庆庆隆屋业发展公司(下称“重庆庆隆”)全资兴建,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作为运营合作方,负责该酒店的管理经营。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重庆庆隆全资投资兴建了该酒店,并于2000年4月13日设立重庆希尔顿酒店,负责人为陆纾。陆纾,1971年生,重庆市渝中区雷家坡人,1992年从四川外语学院毕业后,1993年进入重庆庆隆,并官至副总经理位置。2000年,陆纾任重庆希尔顿酒店的中方负责人。

重庆庆隆于1993年设立,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为香港人赖福允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210万美元,投资总额500万美元,主要从事房地产综合开发等业务。不过,由于“境外事务繁忙”,赖福允出具了一张委托书全权委托一位名叫彭治民的人出面担任重庆庆隆的法人代表,并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9年9月,重庆庆隆股东发生变更,彭治民持有重庆庆隆28.6%的股份,且彭治民任法人代表的四川广安阳光发展公司持有重庆庆隆24.91%,如后者为彭治民控制,则其持有重庆庆隆的股权为53.51%。

彭治民,1963年生,重庆市渝中区中山二路人氏。

重庆庆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原管理层人员6月21日对本报记者称,彭治民靠在重庆市南岸区区政府对面的一个名叫“庆隆花园”楼盘起家,因为这个楼盘卖得很好,此后,彭治民还操作了希尔顿酒店、海客瀛洲以及一个高尔夫别墅等项目。

这位“重庆希尔顿的主人”不为多数人知晓的可能还包括他与重庆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查红之间的利益输送,据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的判决书,身涉重庆“地产窝案”的查红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曾多次收受彭治民的贿款共计人民币2.3万元、港币2万元、美元4000元。

6月20日重庆警方称:“从已掌握情况看,警方发现有少数政法干警参与其中,为该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违规执法。”

有关重庆希尔顿酒店的股东涉黑的事宜目前尚无进一步的官方消息。

希尔顿又一次在中国遭到麻烦。

继撤出南京、深圳市场后,日前希尔顿在上海新天地豪华酒店的管理权也被撤换,而更有损希尔顿品牌形象的是,在重庆已开业8年的希尔顿因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团伙,被当地警方勒令停业整顿。

究其原因,是外资酒店集团以纯粹管理模式经营所面临的无话语权弊病。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有百亿元管理费用支付给各大外资酒店集团,而盲目使用外资方以及外方经营不善正灼伤双方的利益。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朝鲜惨败提前退掉豪华酒店 带着近千万美元回家
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股东容留卖淫等被停业/组图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