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首页>>农业发展
工信部:四措施扶持农机工业 确保补贴产品质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农机工业 农机产品 产品质量 2009年 购机补贴 扶持 装备工业 农业部 最大 农业机械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6日电(记者 刘育英)2009年,中国农机工业同比增长21.41%,工业和信息化部26日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农机工业的发展,落实购机补贴相关政策。

2009年中国农机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26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41% ;工业销售产值共完成2220.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99%。拖拉机等12个子行业中, 9个行业产销同比增长。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称,将积极整合现有资金渠道,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从而加大对农机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引导和扶持力度,开辟支持农机工业发展的资金渠道。

技术改造方面,2009年,农机工业技改投入达到27.37亿元。工信部表示,将结合农业机械化发展需要,从产品结构调整的要求出发,解决农机工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坚持做好支持农机工业技术改造工作。

在农机补贴产品质量方面,工信部进一步完善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农机产品制造质量监督检查制度;进一步做好购机补贴产品质量保证,建立补贴产品质量举报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农机使用者的利益,严禁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工信部表示,对于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农机补贴在执行中发生的新情况,工信部将积极与财政部、农业部沟通,促成农机补贴制度的不断完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去年农机购置补贴130亿 今年将扩大规模
农业部公告:3013个农机产品增补进入推广目录
吉峰农机"发疯" 复牌再封涨停 较发行价已涨351%
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全文)
中央今年对农机购置补贴达到130亿 作用非常明显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