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警戒级别全面提升 台日军舰因渔业纷争在钓鱼岛对峙14小时 -近3天内地新增近1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广西16所学校现聚集性疫情 -证监会调查组进驻五粮液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投资者仍在拭目以待 -"巨爵"15日登陆广东 华南大部将有强降雨 香港发布8号风球警报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东星航空负债超10亿 破产变价方案通过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首页>>政策解读
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办机[2009]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机管理局(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实行重点环节农机作业补贴试点”的要求,我部制定了《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创新机制,如期完成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附件:《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

                                  农业部办公厅

                                 二○○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2009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决定在部分省开展重点环节农机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工作目标及内容

  2009年,围绕提升关键环节农机作业水平,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在粮食主产区选点,分别开展深松整地、秸秆机械化还田、机械化插秧等作业补贴试点,同时开展补贴制度研究,总结试点成效和经验,推动重点环节农机作业补贴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二、试点地区及布局

  试点工作在黑龙江、山东、江苏、浙江4省及黑龙江农垦选点进行。

  黑龙江省双城市、克山县:主要开展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试点。

  山东省章丘市、恒台县:主要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贴试点。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如皋市:主要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贴试点。

  浙江省平湖市:主要开展机械化插秧及机收油菜作业补贴试点。

  浙江省余姚市:主要开展机械化插秧、机收油菜及机械化植保作业补贴试点。

  黑龙江农垦友谊农场:主要开展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试点。

  成立由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和试点省、县(场)有关部门和人员参加的课题组,开展试点研究、总结等工作。

  三、资金筹措和进度安排

  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要争取地方财政安排资金开展试点工作。会同财政部门科学确定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方式和监督管理办法。

  4月~7月,各试点县制定实施方案,报审及部署试点工作;

  7月~10月,启动实施试点工作;

  10月,工作总结及研究报告报送。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重点环节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是积累经验,探索规律,制定完善农机作业补贴实施办法和落实政策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试点地区农机化发展政策和机制创新,突破薄弱环节,提高农机化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将试点工作摆上位置,抓紧抓好。

  (二)精心实施。试点县(场)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建立工作组,配备精干力量,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要积极争取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支持,及时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务求实效。试点地区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政策、组织、责任、人员和措施到位,务求取得实效。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农机市场产销两旺 补贴拉动内需效应显现
中央今年对农机购置补贴达到130亿 作用非常明显
农业部:中央决定投100亿元用于农机具购置补贴
国家部委负责人就农机购置补贴答记者问(全文)
政策解读:中央安排百亿农机补贴怎么补?
《2009年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中选产品名录》
两部委下达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覆盖所有农牧业县
半世农机情 记军垦第一代女机车手黄振爱[组图]
辽宁2.2亿元农机补贴开始发放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