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销 部分表示未接到通知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首页>>农业发展
农业部公告:3013个农机产品增补进入推广目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日前发布公告,公布了《2009-2011年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的2010年度调整方案,共有868家农机生产企业的3013个农机产品增补进入推广目录。至此,已有6722个农机产品列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推广目录。

随着中央对农业机械化发展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机械化新产品新技术的普及应用,以及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申报国家推广目录的农机产品大幅增加。截至2009年10月20日,农业部共收到1328家企业的5086个产品申请材料。按照《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管理办法》,经过企业申报、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农业部专家评审,并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后确定在《2009-2011年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中增补868家企业的3013个产品,通过率为59.2%。

本次年度调整工作与往年相比,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申报数量多。受购机补贴政策的拉动和企业新产品开发力度的加大,申报本次推广目录年度调整的企业数和产品数均创历史新高。二是入选门槛高。为扶强扶优扶大农机企业,优化农机生产结构,在申报之前,农业部印发了有关补充规定,对企业的规模资质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是评审把关严。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依照管理办法对产品的先进性、适用性及范围、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生产销售情况的要求,严格把握评审标准。

为保证推广目录调整工作的公平公正,农业部在本次年度调整中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审定。认真按照企业自愿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会签协商等5个程序进行,以程序的公正保证结果的公正性。二是发挥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把关作用。申报企业必须经过省级审核推荐,才具备入选资格。未入选原因由省里反馈给企业。三是评审专家队伍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本次评审共有60多位来自管理、生产、推广、鉴定、科研、销售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都是其所在专业的科技带头人,专业技术水平高,熟悉产品情况,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四是纪检部门全程参与。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派员参与,全程监督了推广目录的初审和综合审议工作。五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推广目录调整建议公示稿在网上进行了10个工作日的公示,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接受监督。对于本次调整未列入的产品逐一向申报企业进行了反馈,接受企业的监督,确保结果公正。六是实行集体研究制。对公示期间收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核实,按照统一标准,由有关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集体研究决定。

农业部将进一步加强推广目录制定和管理工作,切实将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农机产品推荐给广大农民,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吉峰农机"发疯" 复牌再封涨停 较发行价已涨351%
创业板"明星"股吉峰农机股价异动 今日全天停牌
农机市场产销两旺 补贴拉动内需效应显现
农业部:中央决定投100亿元用于农机具购置补贴
《2009年通用类农机购置补贴中选产品名录》
农机作业补贴试点方案(全文)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