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九部门遏房价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首页>>卫生动态
海南农夫山泉、问题豇豆等事件35名干部被问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问题豇豆 毒豇豆 豇豆 农夫山泉 干部管理权限 干部工作 干部队伍 工商局 工商所 三亚市 游客投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海南省工商局已根据《关于实行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的有关规定,对各项责任事件的37名责任人员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问责。其中在备受关注的“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饮料事件”中,给予事件主要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分管副局长引咎辞职的责任追究;给予事件直接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责令辞职的责任追究。这是南海网记者3月25日从海南省工商局了解到的。

海口: “农夫山泉饮料抽检事件”中13名责任人被问责

记者获悉,省工商局对“农夫山泉饮料抽检事件”中的13名责任人进行问责。2月11日,省工商局党组对“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饮料事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做出处理决定,其中,对海口市工商局和省工商局食品处进行全省通报批评;给予事件主要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分管副局长引咎辞职的责任追究;给予事件直接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责令辞职的责任追究。同时,责成海口市工商局对市场科和检测组2名其他责任人做出书面检讨、调离岗位、重新安排工作的处理;对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4名工作人员批评教育;对省工商局食品处5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万宁:3名工商人员因“错发执照事件”被免职

在问责中,省工商局对万宁“兴隆海鲜第一家”大排档“错发执照事件”3名直接责任人予以免职。今年1月28日,万宁市工商局兴隆工商所未经请示,在万宁市工商局对万宁市兴隆景区内“兴隆海鲜第一家”大排档严重欺客宰客行为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期间,给予一农民核发了名称为“深海海鲜大排档”(经营地点为“兴隆海鲜第一家”原经营场所)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使该排档仅停业8日即开始对外营业,给当前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万宁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2月2日上午,万宁市工商局对兴隆“深海海鲜大排档”进行了查封并收缴营业执照;2月4日上午,万宁市工商局党组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万宁市工商局兴隆工商所3名所长、副所长做出免去职务的处理。

来源: 南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亚就豇豆事件问责4名干部 责令农业局长道歉
海南建立严格准出制度 农药残留超标豇豆禁销售
危朝安谈毒豇豆问题:个别菜农违规使用限用农药
周伯华就网络商品交易实名制、"毒豇豆"事件答问
“毒豇豆”事件影响渐消 海南豇豆价格逐步回升
“毒豇豆”事件影响渐消 海南豇豆价格逐步回升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广东东莞销毁7.5吨有毒豇豆 发现及时未流入市场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