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九部门遏房价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首页>>水资源
北京市水务局: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水务局 进京江水 添加剂 再生水 长江 用水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北京市水务局节水办主任称,添加食品添加剂实为一项实验

“自来水里怎么可能加‘食品添加剂’呢?这是对市民的误导。”昨天,北京市水务局节水办主任王明明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的“南水北调进京长江水将添加食品添加剂”进行澄清。

他表示,所谓的添加食品添加剂只是水务部门目前正在进行的一项实验,在实验当中,为了提取一些东西和数据,有些时候还会添加敌敌畏。

“水处理本身第一项就要加药处理,那才是所谓的添加剂,不能跟食品添加剂的概念混淆了。”

王明明介绍,北京自来水在进入到居民家中前,将要经过“净化水的生产工艺过程”,首先原水从江、河、湖水进入到水厂后首先进行分流沉淀,“把大块的杂质经过加药进行混凝沉淀。”然后经过机械渗滤、消毒后再进入到清水池,再拿泵打到自来水城市管网中。

“工艺处理过程和食品添加剂根本不是一回事。”王明明说。(记者杜丁)

相关新闻

180亿投资引长江水进京

再生水利用连续两年超地表水

南水北调“长江水”2014年将如期为北京及周边省市供水。昨天在北京节约用水大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表示:“为迎接长江水进京,北京市为完成配套工程,决定投资180亿。”为迎接“长江水”进京,北京投资花费180亿完成相关配套工程建设。

2014年长江水将如期进京

去年,北京市水务局公布,原拟2010年通过南水北调工程将长江水引进北京的规划推迟到2014年。征地拆迁、移民补偿以及生态配套等问题,导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项目投资出现不足,是长江水推迟进京的重要原因。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明确表示,“长江水”2014年将如期进京。

市水务局局长程静在会上表示,2009年,北京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6.5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5000万立方米,占全市总用水量的18%,连续两年超过地表水,成为北京市稳定可靠的新水源。目前,再生水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农业灌溉、城市绿化、河湖环境等领域。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再生水仅1%用于洗车 洗车行用水来源待严查
北京今年再生水用量6亿立方米 超密云水库供水量
北京:3年内污水将再生回用 目前再生水量6亿吨
奥运场馆日用三万吨再生水 创奥运史上最大规模
天津港提高污水处理能力 年产再生水40万吨
北京市今年计划利用6.2亿立方米再生水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