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收入差距达23倍 中国今年将提对策 宗庆后等建议个税5000起征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布会 -中国成全球最大房产投资市场 房产商赚一万多亿 楼市成交大降 -铁道部否认京沪高铁将上市融资 戚发韧:登月尚未列入国家计划 -卫生部长陈竺:5年内建四大医疗体系 会对三聚氰胺事件有个交代 -西南大旱致糖价逆市上涨 台湾6.7级地震 福建有震感 传发生山崩 -中国不会在海外建军事基地 新军费数额将公布 应随财政水涨船高 -中移动将购浦发20%股权 "两会行情"15年11涨4跌 3月投资机会 -环境税已列入议事日程 绝非增加企业负担 资源税改革或年内出台 -工商联:去年房价涨24% 统计局:改进统计方式 否认房价纳入CPI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出口复苏持续强劲 珠三角再现高负荷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需求持续向好

全球贸易需求的持续回暖也给国内出口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集装箱的出货量、海运航线价格、BDI(波罗的海干散货运指数)这些反应全球贸易状况的指标全线飘红,预示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的出口仍将向好。

集装箱的出货量可以看成全球贸易的晴雨表。记者从集装箱业务占全球55%的中集集团了解到, 2009年11月份开始,处于半停产状态一年之久的中集集团干箱厂开始陆续重启生产,至今已几乎全部开工。

干箱主要用于机电、服装等制成品的运输,2009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集集团的干箱业务几乎停滞,上半年累计销售干箱不到0.5万标准箱。到2009年6、7月订单开始好转,当时每月也仅1000至2000标准箱,11月增至1.3万左右,11月后尽管进入淡季,但公司干箱订单环比仍在持续攀升, 12月份增至2万余标准箱;今年1月份该数据更是增至约2.5万。业内人士预计,2010年1季度该公司的干箱出口量月均将超过2万箱。据悉,与去年全年出口不足30万标准箱比,2010年公司已接获的订单近60万。

而海运航线价格的不断上调,也反映出全球贸易需求在回升。进入2010年,航运巨头已经多次调价。1月和2月,中海集运等集装箱海运企业就两次上调了各航线的运价。

日前中远集运、中海集运等又上调了3、4月份到美国、欧洲的海运费,其中中远将亚洲到美国的运费分别上调了300美元每标准箱(40英尺),以及240美元每标准箱(20英尺),新价格从4月1日起生效。中海集运则将到欧洲的运费分别上调了200美元每标准箱(40英尺),以及100美元每标准箱(20英尺),新价格从3月1日起生效。

BDI指数也出现企稳向好迹象,上周(2月22日—26日),BDI基本维持平稳,上涨0.88%。国信证券等多家证券机构分析认为,今年二季度BDI再度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转自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建 时娜 编辑 王晓华)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珠三角八成求职民工为80后 爱跳槽易坠招聘陷阱
珠三角地区:向新兴产业创业基地过渡
农民工闻"缺"奔向珠三角 感叹找工作就是拼信息
珠三角开年缺工逾百万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发出强烈需求信号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珠三角农民工组成10万摩托车返乡大军 警车护送(图)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图片新闻: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惊艳!撩起面纱的中东美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