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兼并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和治理淮河工作

中国网12月30日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会议指出,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内容,外商投资企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我国的比较优势,创造更加开放、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更好地发挥利用外资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此,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一)优化利用外资结构。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扩大开放领域,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国家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政策措施同等适用于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对用地集约的国家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优先供应土地。

(二)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鼓励外商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到中西部地区投资的外商企业加大政策开放和技术资金配套支持力度。

(三)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加快推进利用外资设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试点工作。拓宽外商投资企业境内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信贷支持。

(四)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清理涉及外商投资的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缩小审批、核准范围,增加审批透明度。

(五)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规范和促进开发区发展,加快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外汇管理,简化其外汇资本金结汇手续。(据中国政府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外资巨头掌控中国大豆市场致食用油价上涨 发改委:明年一定降价
外资投行:明年中国CPI增幅温和 不会严重通胀
中国工业安全触及警戒线 外资市场控制率近1/3
外资垄断“锁喉”中国装备业 创新面临重重障碍
中国放宽外资旅游企业准入 不会构成整体威胁
中国工业安全触及警戒线 外资市场控制率近1/3
外资物流巨头明年上调快递费 UPS涨4.9%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