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出口大国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可按基数12%跨省转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今年买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在国际金价重新站上1100美元之时,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在日益担心美元贬值的情况下,各国央行今年合计净买入黄金约280亿美元,折合约890吨;其中,中国买入黄金454吨,居全球之首。

有专家表示,中国的黄金储备实际上在世界的排名为前五名以外,中国增持黄金储备,无论是对人民币未来的地位,或中国综合国力在国际金融秩序中的影响力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据报道,各国中央银行2009年合计买入折合890吨黄金,均价978美元/安士(也叫盎司-编者注),比年初的黄金价格高约15%,但比现今的黄金价格低了12%,基本处在中间水平。这也是全球央行20年来首次成为黄金净买家。

新兴市场国家为主要买家

数据显示,今年黄金买家主要是新兴市场国家,三大新兴经济体:中国、俄罗斯和印度成为买入黄金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今年买入黄金454吨,成全球第一。而菲律宾、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和墨西哥等国也将其储备从美元转向黄金。

各国央行买金时间从年初绵延到年末。与此同时,一些发达国家也趁机出售黄金并从中渔利。今年各国央行和国际组织共卖出120亿美元的黄金,其中最大一笔交易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售给印度200吨黄金。另外,欧洲部分央行也充当了卖金的主力,卖金时间则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为此,今年6至7月国际金价一度萎靡不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黄金骑上金牛背 2010黄金市场难低"牛头"
全球央行2009年买入黄金890吨 中国充当主力
盘点2009年财富五宗“最” 黄金投资最惊喜不断
考古学家发现:亨利二世情妇因喝黄金液身亡(图)
西部大开发十年:成都高新产业"黄金十年"里高飞
美女脸部黄金比例出炉 全球最美脸蛋被找到
2010中国经济换挡提速 内需造就新一轮黄金增长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