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首页>>电力
国家电网明年投资再超2000亿元 计划即将出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临近年底,国家电网新一年投资计划即将出炉。国家电网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公司的电网建设投资将维持近三年的力度,2000亿元应该是底线。

据了解,具体投资领域包括城农网改造、网干网架建设、电网抗灾升级等领域。国家电网2009年年初计划对电网建设投资2500亿元,实际投资额度预计要超过计划数额。国家电网2008年底时曾披露,在未来两到三年,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如今,该投资计划正按部就班地落实。

此外,国家电网还有多条特高压建设线路正在前期准备中,其中有一条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将主要承担将内蒙古地区的煤炭发电和新能源电力输送到华东地区,该线路的长度将长于已经试运行的“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输变电线路,约为1300公里。分析人士认为,内蒙古部分地区可用于发电的褐煤储量比较高,此外,内蒙古、甘肃地区还有正规划建设的新能源基地,考虑到包括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新能源电力未来大幅增加,该线路的规划建设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线路尚待国家发改委的审批。

据介绍,“晋东南-南阳-荆门”线路的动态投资为57亿元,其中约一半用于设备购买,为该线路供应设备的上市公司包括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国内设备商龙头企业。分析人士预期,新一条线路的建设投资额度较高,届时有望再次刺激国内设备商的产品需求和市场扩大。(邢佰英)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30地方公司25家亏损
支持巴中扶贫开发 国家电网投资20亿
国家电网将在四川巴中投资20亿余元开发革命老区
国家电网人士确认正申请1700亿融资 获批问题不大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2009中国企业500强:"石化双雄"和国家电网名列前3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