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证监会:基金冲刺排名不应一味追求规模 34只蓝筹股显低估值效应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珠海横琴新区明年投资将超2000亿元 面向全国公选专才/报名网址 -法制办就拆迁条例听取专家意见 抓紧修改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首页>>期货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一条船月入2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价催升淘金热

今年最火爆的市场,除了楼市,恐怕就数黄金市场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在避险资金的驱动下,国际金价发动了一轮长达13个月的持续反弹,从900多美元一盎司一度攀上1200美元一盎司的历史高位。

金价节节攀升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实物黄金、纸黄金甚至黄金概念的股票都成了市场上倍受追捧的香饽饽。在广西贺州也有一些人为黄金而疯狂,不过他们的方式却比投资者更直接。

广西贺州淘金潮暗流涌动

贺州市位于桂林市东南200多公里。这里虽然没有桂林山水那么闻名天下,但是,贺州的山水也差不了多少。在贺州,最有名的一条河流名叫大宁河,被当地人称为母亲河。沿着大宁河顺流而下,记者看到,河道里不时地出现一两条船只,在紧张地作业。这些船只就是淘金船。

淘金者:“现在就是,你们这一片儿,有多少条船在淘金,这边以前有几十条四五十条,你说多不多。”

这位淘金者说,最高峰时,大宁河上几十条淘金船一字铺开,场面非常壮观。因此难免出现抢地盘的现象。

淘金者:“抢地盘就是说,你抢到是你的,就是说,你先到先得。”

这么多条船挤在大宁河上,为地盘争来抢去,究竟能淘到多少黄金?

淘金者:“一百几十克一天,如果运气好,几百克一天,两三百克是有过。”

一条船一天最多能淘到两三百克的黄金,如果以一克黄金200元计算,一条淘金船一天就能挣四五万元。当然,这得看运气。那么,一般情况下,一条淘金船一天能淘到多少黄金?

淘金船老板:“我来这最多那天80多克。”

记者:“一天就挖了80多克?”

淘金船老板:“是,60多克,40多克,30多克,就这样子一个月,差不多1千克。”

记者:“一个月一千克一公斤的黄金?”

淘金船老板:“是,一公斤的黄金至少价值20多万元,这正好可以再造一条淘金船。”

淘金船老板:“像我这条船要20多万。”

记者:“像20多万多长时间就能把成本收回来。”

淘金船老板:“我上面一条船,在大宁那边那条船,我把成本搞回来就用了20天。”

记者:“你20多天把一条船的本钱能收回来,大概是哪年哪个月?”

淘金船老板:“就是在10月份。”

记者:“今年10月份?”

淘金船老板:“是。”

记者:“20多天能收回20多万?”

淘金船老板:“是。”

记者:“你是一条船工作,是两条船工作?”

淘金船老板:“一条船。”

来源: CCTV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金价大跌但长线依然看涨 贺岁金条上市市民论斤买
国际金价一路下跌 大规格金条卖到脱销
中国因素或影响金价走势 半年内达1300美元?
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国际金价盘中大跌
国际金价突破1200美元 “黄金热”再度席卷全球
金价一路飙升:南京炒金高手5个多月赚500万(图)
金价飙至1217美元 预测顶部“非常危险”
金价狂飙站上1200美元 黄金神话会否蒙蔽我们双眼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