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大轮训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首页>>扶贫动态
国家电网将在四川巴中投资20亿余元开发革命老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9月4日电(记者陈健 、陈凯)2012年以前,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在革命老区四川省巴中市投资20.24亿元,用于当地的电网建设和连片扶贫开发电网改造工程。

9月4日,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巴中市政府签订了“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加快巴中电网建设”和“实施连片扶贫开发电网改造工程”两个协议,并公布了上述消息。

按照协议,2012年以前,电力部门将在巴中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共10余座,以及相应的配电网络和连片扶贫区电网专项工程,旨在改进扶贫开发区区域电网结构,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

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介绍说,这些项目总投资为20.24亿元,按照“连片扶贫开发”电网改造方案,电力部门将对当地10个乡镇、45个村、313个社、15939户的农村电网及户表进行改造,以满足当地扶贫开发用电需要。

位于川东北的革命老区巴中有12万人参加红军,4万多人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2007年,按照“一村一村规划、一片一片开发、一批一批脱贫”的原则,巴中开展了“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的扶贫试点。

王抒祥说,巴中电网处于四川电网末端,又是典型受端网络,境内没有大型电厂,电力依靠外区输入,其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电能质量问题较为突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连片扶贫区的电力供应状况,为促进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广东力争3至5年内 基本解决革命老区脱贫问题
“革命老区扶贫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
革命老区未来的希望——记西柏坡之行
江西安排2050万元贷款贴息用于革命老区扶贫
中国将加强对革命老区的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