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交通
西部大开发10年来公路水路交通发展成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出台扶持政策,加强政策引导,为西部地区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为切实解决西部地区交通建设资金难的问题,我部对西部地区公路水路建设项目实施倾斜的差异化资金补助标准,在高速公路、通县及县际油路、国省道改造、农村公路建设以及内河航运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重点公路方面,部专项资金补助标准是中、东部地区的1.3~1.8倍,水运建设项目为1.2~1.5倍。考虑到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及贫困地区财政困难的实际情况,从2009年开始,对西部“少边穷”地区建制村通公路补助标准提高了1倍(由10万元/公里提高到了20万元/公里)。积极鼓励西部地区交通部门建设航电枢纽,“十五”和“十一五”我部用于西部地区航电枢纽的投资是其它地区总数的1.5倍。“十一五”期,在停止对沿海港口和东部内河港口码头设施建设安排中央投资的情况下,对西部地区的内河港口建设实行特殊政策,依然给予资金支持。在年度计划的安排上,在中央车购税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优先考虑西部地区的项目安排。

    上述倾斜性投资政策缓解了西部地区交通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调动了地方政府积极性。西部各省(市、区)也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区域性倾斜与优惠政策,重点扶持经济落后、交通发展落后及交通需求最为急切的地区,有效地推动了公路水路交通建设与发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10周年:重大技术突破与创新为交通领域护航
西部大开发:教育投入增加 两基覆盖率近100%(实录)
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批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已形成
西部大开发成就科技最好十年 经费114.8亿(实录)
西部大开发: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西部大开发十年:国土部就推动西部继续前行答问/全文
温家宝:正研究新推进西部大开发政策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财政支持西部大开发成效显著(实录)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