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严管超募资金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工信部:考虑延续购车优惠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创业板首次在中国运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 绝不行政干预发行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明年GDP增速达11% 住房需求持续到2015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住房需求可能持续到2015年

出席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的专家6日预计,中国未来发生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明年经济继续高增长态势,GDP的增长速度可能达到11%左右。

未来通胀危险不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预计,今年或明年价格有上涨的压力,但未来中国遇到传统意义上的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李扬说,目前物价正在走高,但这一变化不是什么大问题。现阶段物价如果是正数,企业会有开工的动力,就业就会有提高,经济增长也会比较好。而一旦物价增幅转为负数,企业开工减少,经济启动不起来。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判断,四季度可能出现短期通货紧缩。

明年经济高增长

高盛董事总经理和中国首席策略师邓体顺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式为前高后低。到年底的时候各国央行应该会采取退出策略,但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亮点,明年GDP增长速度达到11%是可能的。

宋国青也认为,现在中国经济潜在生产能力高,未来GDP增长的速度可能会达到11%以上。目前,并未发现导致经济可能出现问题的因素,总体上中国经济处在向上增长、很乐观的状态。

住房需求或持续到2015年

谈到货币政策,宋国青认为出台对经济全面收紧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也只可能会出台针对房地产的短期调控政策。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住房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可一直持续至2015年。他认为,中国人购置第二套、第三套房产,并非一定是投资需求,而是保障需求。很多市民购买二套房,然后出租来获得收益,作为社会保障来源;第三套房则买给自己的孩子,用于孩子今后使用。“二套房并非投机,这是需求。”(申屠青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野村证券: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达8.5%
建行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达8.3%
多家券商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0%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中国GDP增速将达8.3% 两年内不会发生明显通胀
姚景源:新中国百年时人均GDP将达2.5万美元 9月GDP增速超8%
专家:三季GDP增速或超8.5% 未到刺激政策退出时
汇丰中国:中国GDP增速四季度或接近10%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