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宏观经济
汇丰中国:中国GDP增速四季度或接近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姜煜)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今天在其发布的宏观经济报告中称,鉴于当前经济复苏的态势强劲,预期中国GDP增速有望在四季度达到接近百分之十的水平。

中国八月份新增贷款数量下降,屈宏斌认为这不会影响实体经济复苏的态势,因为中国的银行在前八个月新增贷款数量已超八万亿元,目前为止百分之三十四的贷款增速对于支撑今年百分之八的GDP增速应绰绰有余。

屈宏斌分析,今年一至八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三成三,扣除物价因素的月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八月达到四成一,比七月高出三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尽管仍然略慢于国有部门投资增速,但二者之间的差距开始缩小,显示民间投资开始缓慢提速。作为反映民间投资状况的代表性指标,房地产投资增速从七月的百分之十九点六大幅反弹至八月的百分之三十四点六,创去年六月以来的新高。

此外,受钢铁及汽车制造等重工业持续回暖拉动,八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长超过一成二,回升至一年来的高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稳中走强,扣除物价因素八月增长近一成七,接近一九九四年以来的高点。

屈宏斌预计,中国CPI将于未来几个月由负转正,PPI可能很快见底回升。

鉴于以上分析,屈宏斌称中国GDP增速四季度或达到接近百分之十的水平。不过他也指出,在外需尚未恢复之前,出口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