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北大医院"非法行医"案二审开庭 双方法庭激辩 当事人现身 追踪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中国将与俄罗斯北约等商讨亚丁湾分区护航 多国在华协商打海盗 -恒大地产上市 许家印超越王传福成内地新首富 总市值超越碧桂园 -智囊谈明年经济:高增长低通胀 调控更复杂 -证监会发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不得炒股 不得兼职营利性组织/全文
首页>>政策解读
国家信息中心官员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经济参考报主办的“后危机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5日下午13:30开幕,论坛围绕宏观调控与经济运行、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论坛上建议较大幅度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延续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继续对“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节能产品惠民政策”、“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经济型轿车、居民购买首套住房的税收优惠。

2010年要全力推进增长动力切换。政府投资刺激效应必然逐渐减弱,2010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增长动力由“政策刺激内需增长”向“自主性内需增长”的切换。2010年财政支出在继续完成已经开工的公共投资项目的同时,应更加积极地促进结构调整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加大结构性减税的力度。进一步落实好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确定的各项财税扶持政策,增加对基础科学研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工程实验室的投入,建议实施企业节能减排投资给予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措施。

建议较大幅度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延续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政策,继续对“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节能产品惠民政策”、“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经济型轿车、居民购买首套住房的税收优惠;加大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力度,对有的城市迟迟不能完成当年保障性住房财政投入的情况,要从当地其它投资项目审批方面予以限制。进一步推进金融体制改革。

允许民间资金以适当的方式进入金融市场提供金融服务,大力发展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草根”金融企业,加大小额贷款公司的推广力度,适当加大民间金融机构的杠杆比例。推进垄断行业市场准入改革。在铁路、通信、航空、石油化工等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与社会发展领域引入竞争,尽快清理不合理的限制性行业准入制度,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这些领域。国有资本应从房地产等竞争领域逐步退出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贾康:个税起征点提高余地有限 调整税率更有效
财政部: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
高培勇语出惊人:社科院一直阻止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副部长: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个税改革参与人: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调为2500元
政协委员刘红宇建议个税起征点暂调至5000元
图片新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