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谢才萍涉黑案今日将一审宣判 -中国提前进入甲流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首页>>宏观经济
野村证券: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达8.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野村证券最新经济报告指出,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期间,在投资推动下的中国经济增长表现实在令人震惊。野村预期今年中国GDP增速达到 8.5%,明年达到10.5%。

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表示,和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因为全球进口需求的严重萎缩而受到打击,预计今年出口额下降18%,但固定资产投资的名义增长率达到35%,这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国出口下降11.1%,私人部门非住宅固定投资下滑19.2%;日本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6.1%和-17.6%;欧元区为-14.6%和-10.3%;而英国为-11.7%和-16.0%。

事实上,银行贷款推动的大规模公共项目的投资热潮,使中国避免了出口萎缩对国内投资以及对经济增长造成连锁效应。这些项目集中于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在非沿海的内陆省份。

孙明春认为,本轮投资兴起的速度和规模令人震惊。今年前九个月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33.3%,而去年同期的增速为27.6%;新开工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项目数量年同比增加了41.2%。本轮投资热潮所带来的一个重要影响是,帮助调整了全球不可持续的失衡问题。(记者 张若斌)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建行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达8.3%
多家券商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0%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三季度GDP增速好于前两季
中国GDP增速将达8.3% 两年内不会发生明显通胀
姚景源:新中国百年时人均GDP将达2.5万美元 9月GDP增速超8%
刘明康:预计9月份中国GDP增速将超8%
专家:三季GDP增速或超8.5% 未到刺激政策退出时
图片新闻: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