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3.5% 为两年来最强表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实现百分之三点五的增长,止住了此前连续四个季度负增长的势头,预示着美国经济开始进入复苏阶段。

美国商务部二十九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按年率计算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五,为二00七年十二月以来的最好表现,甚至超过了此前经济界预期的增长百分之三点三。

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对经济增长贡献良多。在第三季度,消费者大宗商品购买额按年率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点三,为二00一年年底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季。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今年夏季开始回暖,这一季度房屋工程消费额按年度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三点四,也是自一九八六年至今增幅最大的一季。

此外,美国商品出口的大幅增长也拉动经济攀升。第三季度美国出口按年率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一点四。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久违”的经济增长表明美国已经“爬出”衰退深坑,虽然距离正常水平还有较长的距离。

各界最担心的问题是:当政府停止“慷慨”支出行为的时候,经济增长何以为继?很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政府支出效应减弱,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约为百分之二点四,而明年第一季度可能再次降至百分之一。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是令各界担忧的另一大问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奥巴马的经济顾问曾多次警告,目前经济复苏的步伐仍不足以阻止失业率继续上升。美国政府将在下周公布最新的就业数据。而有专家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明年年中达到百分之十点五。(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没想象的那么差 依然是世界金融中心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走出衰退
美联储高官:美国经济下滑幅度小于预期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美国经济已走出谷底
格罗斯:美国经济景气开始缓慢复苏 企业获利低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可能五年内再陷衰退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贵阳警方组织认亲会助“宝贝寻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