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姚安地震灾区降雨 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上半年社保基金收益率9.99%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巴马呼吁美国人保持耐心,给经济复苏留一定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明确表示,政府还没有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打算。他表示,应该给经济复苏留有一定的时间,并呼吁美国人应该保持耐心。

奥巴马在事先录制好的每周电视讲话和网络讲话中表示,几个月前通过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在稳步实施当中,目前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因此对该方案应该抱有耐心,还应该对此计划的效果提供更多的时间来观察。“这并不是一个4个月的计划,而是要实施两年。”

此前,共和党的不少人士抨击这项计划并没有让美国经济“止跌回升”,特别是失业率持续攀升。他们抱怨经济刺激计划失败,应该推出更强力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在讲话中否认了即将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说法,虽然民主党内部和巴菲特就此进行了讨论,但是奥巴马称目前没有这个时间表。“我们必须让它(经济刺激计划)按照它固有的方式运行。在经济衰退中有个共性,那就是失业率缓解要比其他经济活动慢得多。人们应该对经济回暖保持耐心。”

-链接

加州高校或减薪渡难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立高校系统主席10日提议,数以万计加州高校雇员减薪休假,以缓解高校资金锐减困境。

加州公立高校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由10所高等教育学校组成。

这一机构主席马克·优多福考虑到州政府预计向高校拨款减少20%,提议大多数系统内雇员接受额外休假,其中薪酬较高者获得更多假期。这些雇员薪水相应减少4%至10%。

按这项计划,获得来自联邦政府等方面资助的系统内雇员不用减薪休假。

“加利福尼亚大学”董事会定于下周开会,讨论这项计划并举行投票表决。如果这项计划得以通过,减薪休假将从9月1日开始。

由于经济衰退、税收锐减、失业率和公共支出居高不下等原因,加州政府自去年开始陷入财政危机。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为化解这场危机,采取减薪、强制休假、出售政府资产等措施。(张乐)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美或推第二轮救市方案 A股开始赶顶行情
欧洲央行出招救市 将提出促进资金流动新政策
救市措施见效 中国车市告别低迷
奥巴马财政预算案预留2500亿美元以备再次救市
2009年中国政府汽车业救市措施一览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奥巴马召开记者会 希望政府获更大权力用以救市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国家外管局官员:不计成本救市或留四大后遗症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