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国际经济
格罗斯:美国经济景气开始缓慢复苏 企业获利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0日电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经理人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表示,由于今年开始的美国经济复苏,其成长速度将较长期均值来得慢,因此企业获利成长将会很低。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格罗斯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PIMCO)网站上的8月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美国国内生产毛额 (GDP)成长至少有几年将在3%左右,低于过去15年的5-7%均值。

他建议投资人应该介入可创造收益的债券和股票。政府公债和政府担保的资产将提供“极低的殖利率报酬”。

格罗斯表示,“这种新的环境下,除了能够稳定创造收入的债券,以及对有强劲资产负债表及高股利率的个股进行股票投资外,别无选择。”

根据彭博数据,格罗斯的完全回报基金 (Total Return Fund)规模1610亿美元,去年报酬率10.9%,打败96%的同业。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Pimco)位于加州,是慕尼黑保险公司安联集团 (Allianz SE DE-ALV)旗下一个基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预测美国经济“尚未触底”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调查称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8月将结束衰退
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