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7·5事件死者或抚恤金不少于40万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首页>>国际经济
救市政策年内不变 全球经济V形反弹几无悬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0日电香港商报刊出的分析文章指出,只要美国和全球其它重要经济体的救市政策年内仍能持续不变,全球股市和经济实现V形反弹几成定局。

文章说,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夏日休眠期,是从6月第三个星期开始的,上周也正好是7月的第三个星期,休眠时间正好整整一个月。这期间,道指从6月11日的8779点的高位,一路回调到7月10日8200点下方,跌幅超过600点。纽约期油价格从73美元上方一路回调,至60美元下方,伦敦3个月期铜也从大约5500美元的位置,一路回调至约4700美元的位置,黄金期货价格则从大约960美元的位置,回调至910美元的位置。

但是一个月的夏日休眠在上周结束后,美国股市和国际商品期货在上周只用5个交易日的功夫,便大体收复了休眠期的失地。道指上周收于8743点,只离前期高点不到40点,而3个月伦铜价格上周收于5318美元,5500美元的位置抬手可得,黄金上周收于937美元,960美元的点位垫垫脚就收覆,纽约期油价格上周收于63美元,估计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就可以将其推回70美元上方。而美股的强劲反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反攻,也刺激全球大部分股市收复前几个星期的失地。

中国股市进入7月则几乎连个盹也不打,不但3000点轻易踩于脚下,而且成交量越来越大,几乎赶上2007年牛市巅峰期的天量。

文章说,经过5(月)不穷和6(月)不绝之后,加之6月中下旬市场传言美联储要收紧救市措施,本以为夏日休眠会令美股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有一个比较深幅的回调,孰料夏季休眠如此轻描淡写就过去,而上周的夏日反攻又如此干脆利落,确实令很多行家意外。

如今看来,只要美国和全球其它重要经济体的救市政策年内仍能持续不变,全球股市和经济实现V形反弹几成定局。

从刚刚公布的上半年数据看,中国经济今年“保8”和实现V形反弹已经没有悬念,只是结构失衡问题仍然无法得到处理。从中国政府高层的态度以及中国今年的政经大局看,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应该能够继续保持不变,最多只有微调而绝不会有大变。

现在的关键是美国,因为5月底以来美国一直有政界、学界和市场人士呼吁美联储加息或者调整原来的救市政策以预防通胀,美国股市一个月的夏日休眠期调整,其实也有市场担忧美联储政策变化的原因。不过从最近美联储的方面的表态看,加息和救市政策大变,也几乎可以被排除。经过了19个月的衰退之后,如今连“末日博士”鲁贝尼也开始告诉大家世界末日还没到,而隧道尽头的微光已经隐隐可见了。

而随着信贷市场的回暖和投资者避险情绪的继续缓解,估计美元会在下半年继续走软,美元指数在本月底跌破79点应该问题不大。而弱美元则会继续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则会进一步推高股市和通胀预期,而通胀预期则会刺激正在增加储蓄的美国人的消费意愿,并进一步推动美国经济的复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科法斯:全球经济负增长2.5% 中国经济将W型复苏
全球经济依稀见底 中国经济将“U”形反转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即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G8领导人:全球经济有回稳迹象但仍有"严重风险"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实录)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