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和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首页>>国际经济
G8领导人:全球经济有回稳迹象但仍有"严重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8日电 八国集团(G8)首脑警告,指全球经济虽然有回稳迹象,但仍面临“严重风险”,可能要再推经济刺激政策。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八国集团(G8)首脑声明说,全球经济正经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动荡”。尽管出现了股市回升、利率下降、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提高等迹象,但“情况并不确定,经济和金融稳定性仍存在严重风险”。

八国领导人表示,各国可能有需要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政策。他们强调,会采取包括宏观经济刺激方案在内的“必要步骤”,使全球经济恢复强劲、稳定和可持续的增长。

但他们也担心,经济刺激计划在短期内,会对各国的财政状况造成一定的影响。一旦经济复苏得到确认,就会准备采取适当的“退出战略”,调整不必要的经济刺激政策。

八国集团领导人还就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发表声明,但仍未能就关键分歧达成共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实录)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FSB:全球经济尚未脱困但有“令人信服复元迹象”
中行副行长:全球经济将是走走停停的弱复苏
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 预计今年将萎缩2.9%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