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13日就美国及全球经济发表了乐观看法,认为经济复苏即将到来,并表示,目前没有必要推出第二轮财政刺激方案。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盖特纳在伦敦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美国和世界经济将再度开始增长。

伦敦是他出访欧洲及海湾地区之旅的第一站。与美国政府今年春季时对欧洲各国刺激不力感到愤怒相比,盖特纳的语气已经算是很好的了。

这位美国财长重申了美国政府的观点,刺激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而且其力量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强化。他表示,财政刺激政策在减缓金融风暴的冲击方面非常成功,已开始看到一个更好的经济复苏基础。

此前,美国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Economic Recovery Advisory Board)成员劳拉·泰森(Laura Tyson)曾呼吁加大刺激力度,盖特纳拒绝了这一呼吁。

相反,他重点强调了已经实施的7870亿美元刺激计划,刺激方案今年下半年其最大功效开始显现,刺激方案对就业领域最有效的推动将陆续显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G8领导人:全球经济有回稳迹象但仍有"严重风险"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实录)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FSB:全球经济尚未脱困但有“令人信服复元迹象”
全球经济陷入冰点 中国经济能否实现逆势上扬?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