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供应及库存居历史高位][中钢协将调查进口铁矿石流向 否认取消贸易商进口资质][外媒关注力拓案对钢铁业影响:中国减少从澳买矿][力拓“间谍门”揭开铁矿石谈判迷局]

近日有消息称,中钢协及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拟减少20家具有铁矿石进口资质的企业。

调资质为加大谈判话语权

在力拓间谍案曝光后,质疑国内铁矿石贸易秩序混乱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这也促使中国方面下决心大力整顿这一市场。五矿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证实,政府有关部门确实要求对国内铁矿石进口资质进行调整,减少进口资质数量,其用意在于提高铁矿石进口集中度,加大对矿山谈判的话语权。

国内钢价继续普涨

据“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继续普遍上涨。

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势继续上涨。据分析,一周内全国共有6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58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中厚板一周内共有17家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一周内共有15家热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

据“我的钢铁”分析,目前国内扁平材的整体供应和库存量均处历史高位。国内热轧钢厂开工率已达90%以上。这样的市场状态,预示后期操作需要谨慎。(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中澳铁矿石7月运量骤减 力拓称中国营运正常
铁矿石进口资质重新审核 贸易商数量将再减
中方速查行业“内鬼” 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
铁矿石谈判仍蒙面纱 业者称屡遭被动因秩序混乱
港口铁矿石进口不减 打破几大巨头停止供货谎言
2003-2008年全球主要铁矿石品种交易价格及涨跌幅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33%合约 中方或败走铁矿石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