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美议员称美已承认钓鱼岛是日领土 我外交部重申对钓鱼岛拥主权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首页>>能源
到2020年中海油拟构建三个“海上大庆”油气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珠海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十九日在珠海举行的“二00九中国海洋论坛”上透露,未来中海油将构建渤海湾、南海和沿海构建三个“海上大庆”油气田。

根据二0二0年中国能源供求情况预测,中国石油消费量将达四点五亿吨,届时石油产量将为一点八至两亿吨,缺口将达二点五至二点七亿吨;天然气缺口将达八百亿立方米。

周守为说,未来中海油将在渤海湾、南海的深水区、沿海建设三个“海上大庆”。目前渤海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三十三点六亿立方米,截至二00八年底,中海油在渤海湾的油气年生产量仅为一千六百万吨。

周守为说,至二0二0年,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将在渤海湾建设五千万吨原油生产基地,相当于一个大庆的生产规模。同时,在南海深水区建设四百至五百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生产能力,按照油气当量来算,也相当于一个大庆的规模。

为开发深海油气,中海油将建设一些海洋的重大装备。更远的未来还将在深海建立“空间站”,就像在太空一样,潜水员衣服内有生命支持系统,能像太空人一样在深海作业。而目前潜水员只能在三百至五百米水深进行正常作业。

周守为说,第三个“海上大庆”,是在中国沿海构建五千万吨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目前已经批准的四个大型的LNG接收站正在建设。(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船只在东海春晓油气田作业 日本抗议
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成 涵盖千余个油气田
充分开发储油层 长庆将建成5000万吨油气田
杨洁篪:"天外天"油气田与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无关
大庆油田实施大型油气田立体化节能减排管理
秦刚就赖斯取消访华和"天外天"油气田开发等答问
中方强调开发东海"天外天"油气田是固有主权权利
伊拉克公布第二批招标油气田名单
中国最大最先进海巡船将首次巡视东海春晓油气田(组图)
中海油谈中日东海合作 欢迎日法人参加春晓油气田开发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