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国际经济
科法斯:全球经济负增长2.5% 中国经济将W型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际信用保险巨头科法斯发布最新经济增长预测称,受第五次全球信用危机影响,与2007年相比,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低6.6%,出现2.5%的负增长,直到2010年才会复苏,届时增长有望达1.7%。尽管中国复苏迹象明显,但是考虑到内地私营企业拖欠货款的风险一直较高,科法斯仍维持今年1月对中国A3评级的负面观察。

据介绍,亚太区经济好转情况最为明显,而中国已出现复苏迹象。然而,考虑到内地私营企业拖欠货款的风险一直较高,科法斯仍维持今年1月对中国A3评级的负面观察。

科法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表示:“虽然中国目前的复苏主要由基建投资,以及通过放宽信贷而流入中国的资金所带动,但事实上很多方面已呈现好转迹象,比如零售业、汽车业、房地产业已出现销售反弹,新车购置税补贴及'家电下乡'政策等经济刺激措施也初见成效。由于大型建设投资的经济效应已全面浮现,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持续稳定的内在需求。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情况似已见底,但我们不排除出现W型复苏。”(袁峰)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全球经济依稀见底 中国经济将“U”形反转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即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G8领导人:全球经济有回稳迹象但仍有"严重风险"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实录)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