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首页>>股市
A股半年飙升75.18% 四成多股民上半年不赚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半年飙升75.18% 两市近千只个股股价翻番

年内,A股反弹气势如虹,累计涨幅高达75.18%,稳居全球股市涨幅榜之首。个股方面更是涨幅惊人,两市近千只个股股价翻番。

在这一轮大好行情中有多少股民赚钱呢?调查显示,有四成多股民“白忙活了大半年”。这些股民不是踏错节奏,就是频繁追涨杀跌,最终不但痛失年内大反弹行情,甚至“牛年牛市”亏了钱。业内人士表示:股民输就输在心态上。

温军,35岁,白领,20多万元本金,131个交易日买卖369次,目前亏损4万多元。

投资风格:买股听推荐,选股靠K线,天天盯大盘,涨了追高,套了杀跌,超短线操作。

目前仓位:空仓

故事一:

追高杀跌亏损4万多元

投资者温军(化名)是记者的好朋友。在机关上班的他是典型的超短线炒股一族。由于对市场把握不准,加上过于短线炒作,今年上半年,温军时间没少花,钱却没赚到,除去交易成本(包括券商佣金和交易印花税),温军的账户整整少了4万多元。

记者在温军的账户交易纪录里看到,截至上周五,他年内交易次数竟然高达369次,按年内131个交易日计算,平均每天他就要交易近3次。如此高密度的交易,使他的交易总金额也出现惊人的数字:20多万元的本金,年内总成交金额高达1800多万元。这也使得他付出了高额交易费用:券商交易佣金高达3.1万多元,交易印花税高达9500多元。

交易频繁,持股时间也特别短。记者注意到,温军基本上是当天买入,第二天就卖出,持股最长的一般也不超过一个星期。

温军说,自己主要是看“K线图”炒股,属于“技术派”。一看图形形态好,股价有上升趋势,量价配合不错,就尾盘追进去。如果第二天股价有个3%~5%的涨幅,就先获利出货,等回落时准备再进。“我当时算了一下,如果每天有3%的收益,那么,一周下来有10%以上的收益,一月40%的收益,两个月就可以翻番!可谁知道,具体操作起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这不,上半年白忙了。唉!”温军说。

其实,今年像温军这样的股民不在少数,根据最新的新浪财经调查显示:在上半年的反弹行情中,有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赚到了钱,其中15.6%的投资者盈利超过了50%;但仍有14.1%的股民持平;更有33.8%的投资者表示仍旧亏损。也就是说,不赚钱的股民占了47.9%。

陈力,某私营投资公司老板,131个交易日仅买卖5次,目前赢利130%多。

投资风格:注重独立分析,谨慎买入。一旦持有,不到目标绝不轻易卖出。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桂林旅游10人次推荐
上半年A股500余个股翻番 前十个股涨幅均超300%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苏宁电器11人次推荐
通胀预期下多关注资源类个股
林木良种补贴等利好政策有望出台 受益板块个股
国有股转持10%充实社保基金 涉及131只个股
逾七成个股六月跑输大盘 900只股票未创反弹新高
工信部研究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 受益个股一览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