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首页>>宏观经济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专家表示,PMI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预示经济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而里昂证券同日公布的PMI数据更明确,中国5月PMI在4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达到51.2%,表明中国制造业正持续复苏,经济回暖迹象进一步明显。

CFLP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基本保持平稳。同上月相比,在PMI指数体系中,各分项指数虽然有升有降,但升降幅度不大。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上升,升幅在1个和1.8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各指数均为略有回落,回落幅度多在0.5个百分点以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5月份PMI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预示经济将继续保持回升态势。较上月略有回落是正常变化,PMI指数在50%以上的波动,只要不是单方向连续变化,一般不具趋势性预测意义。

张立群称,1-4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表明,我国经济回升态势初步形成,但尚未达到较高的景气度,PMI指数在50%以上的持续提高趋于稳定,与此有很大关系。由于投资、消费需求增幅不断提高,对企业生产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这些在新订单指数上也有表现,预计未来经济增长水平将继续提高。(吴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PMI指数连升五月 专家:二季度经济或将加速回升
全球经济复苏现5大乐观信号 中美PMI同时上升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统计局PMI数据对阵外资行"山寨数据"遭遇信任危机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PMI指数连升4月 国家统计局长称中国经济企稳回暖
2月用电量和PMI齐回升 工业经济复苏可期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