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首页>>宏观经济
PMI指数连升4月 国家统计局长称中国经济企稳回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日电(朱新武 王永志)中国今年三月份PMI(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五十二点四,已是连续四个月回升。正在江苏省调研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

马建堂表示,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调查的PMI指数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回升,并一举越过标志着经济扩张与收缩分界线的五十点关口。马建堂指出,中国PMI指数的连续回升,以及他在调研中感受到的各地显露出来的积极变化,表明中国政府扩大内需、促进增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一揽子政策已经显效。

据悉,中国PMI指数去年十一月份为三十八点八,十二月份为四十一点二,今年一月份为四十五点三,二月份为四十九。

里昂证券(CLSA)周三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月份中国PMI从二月的四十五点一跌至四十四点八,给连续三个月的环比增长势头画上句号,并指乃国内制造业订单减少。

马建堂同时表示,他也注意到了昨天里昂证券发布的三月份PMI指数。有关消息人士透露,里昂证券调查样本四百五十个左右,回收三百个左右;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调查的样本远比里昂证券多,且覆盖面广,回收率也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复苏现四迹象 重仓中国成共识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保八”有望
专家:中国经济将先于美国走出谷底 要抓住机遇
李嘉诚:中国经济复原速度将较世界其它国家快
海内外经济学家:有七成可能中国经济3月开始回升
龚方雄:中国经济环比已经见底 将率先复苏
周小川:中国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局面基本得到遏制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