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6月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通用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美国财政部抛出了修改后的债转股方案以及逾三分之一的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这一方案,百年汽车老店通用公司正驶向破产重组快车道。 中新社发五河 摄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一日电(尹琳)加拿大一日宣布,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九十五亿美元贷款,作为美加两国政府共同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以协助通用进行重组。

除联邦政府投入外,以汽车工业为支柱产业的加东部安大略省将提供三十五亿贷款,两者将共同拥有新通用公司百分之十一点七的股份。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强调,加政府不会成为通用公司的长期股东。按计划,通用公司最多只需要偿还十三亿贷款,而加政府则会在未来八年内陆续出售股票而获利。哈珀表示,“我们不想运营汽车公司,也不想寻求长期的股份持有权。”

据报道,通用汽车达成美国总统奥巴马三月底提出的重整要求后,美政府同意追加三百亿美元贷款,并同意通用向法院提出破产保护。

哈珀在发布会上还强调,加拿大政府不能对通用目前的状况无动于衷,在全部五百九十亿贷款中,加拿大的投入占到百分之十六。相对应的,通用会将其汽车生产的百分之十六在加拿大进行,也将在加拿大引进新型号的引擎进行生产。安大略省省长麦坚迪表示,如果不给通用贷款,对安大略的一些家庭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汽车产业是该省的支柱产业,通用倘若破产,安大略省的汽车配件提供商也将受到严重打击。

谈到贷款偿还,哈珀表示加政府不期待通用还款。政府将通过出售股份来获利,他们计划从二0一0年起卖出百分之五股份,而到二0一六年将卖出其拥有股份的百分之六十五。预料加政府将在二0一八年从通用“全身而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通用汽车公司开始破产保护框架下的快速重组
日本拟通过资金援助措施降低通用汽车破产影响
通用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几十年失策累积巨大隐患
通用77年霸业没落 无视日本车威胁市场遭蚕食
通用收窄竞购者范围 吉利控股集团退出竞购萨博
通用公司加价3亿欧元 欧宝收购案再起波澜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十年来单月记录 通用或下周一宣布破产保护
通用驶向破产保护已无悬念 可能下周一宣布破产
通用汽车命悬一线破产保护或成定局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