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银行
我国银行业资产突破60万亿元 不良贷款继续双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监会1日发布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08年报》。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到62.4万亿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07.5%,比年初增长18.6%。

据《年报》披露,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12%,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超过国际监管要求的最低水平;达标银行204家,比上年增加43家,达标银行资产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9.9%;而在2003年,达标银行只有8家,占比仅为0.6%。

同时,我国银行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双下降”,截至2008年底,商业银行按贷款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5603亿元,比年初减少7082亿元,不良贷款率2.4%,比年初下降3.7个百分点。

同时,商业银行提高拨备,以丰补歉,截至2008年底,拨备覆盖率116.4%,比年初提高75.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实现税后利润5834亿元,资本利润率17.1%,资产利润率1.0%。(欧阳洁)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冰岛人均负债20万美元 银行业资产为GDP8倍
银行业资产额首破50万亿元
德银行业敦促政府尽快制订“有毒资产”处理计划
美百家中小银行将倒闭 全球银行业面临洗牌
四大行年报亮相 专家:银行业绩增长将呈现前低后高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截至3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近70万亿元
银监会主席: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
受金融危机冲击 全球银行业总薪酬平均缩水55%
银行业业绩撑起股市一片天
王兆星: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法律障碍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