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袁隆平为Y两优2号定增产目标:亩产830公斤 养猪业遭遇第三风险 -5月沪深股民人均入账万元 A股涨幅逾6% 地方融资债券冷热不均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綦江矿难3名刑拘人员和2名停职人员名单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31日凌晨,一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赶到现场,悲痛寻亲。30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131人中,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截至31日上午,遇难者遗体认领工作仍未开始。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重庆市政府今日下午举行“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该事故三名刑拘人员和两名停职人员名单。

根据通报,重庆市国资委决定: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明远,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志强,停职接受调查。

另根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重庆川九建设有限公司第九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强,松藻同华煤矿总工程师陈有明,松藻同华煤矿矿长易政三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31日凌晨4:50分,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30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131人中,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据华龙网文字直播)

重庆綦江矿难:伤员情况稳定 死者赔偿标准确定

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后,重庆紧急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分片区落实30名遇难人员的善后处理事项。此外,事故造成的59名伤员目前情况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文才进表示,对于遇难人员的赔偿问题,将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计算经济补偿费。对于补偿金不足20万元的,按20万元给予补偿;补偿金高于20万元的按政策计算。由于部分遇难者家庭特别贫困,重庆能源集团已向全集团30多万名职工及家属发出募捐号召,再给予特困死者家属一定的困难补助。

事故中的59名伤员已分别送往重庆市主城区及綦江县各家医院抢救。截至31日14点30分,伤员情况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国务院“重庆同华煤矿事故调查组”在渝成立

最新消息,针对重庆同华煤矿矿难事故,“国务院重庆市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5·30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调查组”今天下午两点半宣布在渝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任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和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等任副组长。

重庆綦江矿难30名遇难矿工身份全部确认

重庆市政府今日下午举行“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据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30名遇难矿工身份已经全部确认,其中一名遇难者为同华煤矿的一名科长。

30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131人中,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

重庆煤监局:綦江矿难事发巷道施工未转包给私人

重庆市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处置进展情况。针对同华煤矿是否存在层层转包情况的提问,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凤舞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也还没有发现有转包的,更没有发生有私人在做的。”

重庆綦江“5·30”矿难发生时未按规定撤离全部人员

重庆市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唐其武31日在此间称,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矿难发生时,该矿未按相关规定撤离全部人员。

在今日召开的重庆松藻同华煤矿“5·30”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唐其武称,进行揭煤作业时,对于放炮、撤人、断电均有严格的规章规定。在5月28日,该矿进行第一次揭煤作业时,严格执行了全部撤人和断电的规定。

綦江矿难赔付工作启动 一遇难矿工获27万赔偿

记者在重庆綦江矿难现场获悉,“530”矿难遇难者善后赔付工作31日下午已启动。

据知情人士透露,同华煤矿一遇难矿工家属获得27万元人民币赔偿。

造成107人伤亡的重庆"5·30"矿难系违规违章所致

国家安监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三十一日在此间称,重庆綦江同华煤矿矿难是违规违章造成的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事故的松藻煤电公司和川九建设公司在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漏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重庆同华煤矿事故调查组"在渝成立
重庆綦江矿难30死者中27人为川九公司员工
重庆綦江同华矿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 59人受伤[组图]
安监总局负责人抵达重庆矿难现场 救援基本结束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 59人受伤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