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药监局对镍铬烤瓷牙调查结论遭质疑 蓟县新生儿死亡五人受处分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首页>>国际经济
涉及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G20公报草案遭泄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拜会欧洲盟友

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奥巴马只前往邻国加拿大访问过1天。这次访欧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演,行程安排十分紧密,可谓密不透风。按照计划,伦敦峰会上,奥巴马除了与各国领导人展开双边会谈外,还将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

伦敦峰会结束后,奥巴马将前往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和附近的德国小镇凯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将在这次峰会上宣布法国重新加入脱离40多年的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

奥巴马将分别与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

峰会公报草案提前泄露

距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召开尚有几天,一份由东道国英国起草、涉及2万亿美元全球性财政刺激方案的会议公报草案经由德国媒体遭提前泄露。

不少人怀疑,这可能是对英国主张持反对意见的德国政府内部人士所为。

公报草案“露底”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刊登了这份由英国起草、尚待与会方讨论和签署的公报草案。

这份草案主张二十国集团成员加大财政支出,以刺激全球经济回暖。草案中所提1.4万亿英镑(约合2万亿美元)各国财政支出总额“藏身”括号之内,表明这一金额尚未得到其他与会方首肯。

根据草案内容,这一经济刺激方案有望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两个百分点、新增1900万个就业岗位。

草案泄露后,英国方面作出回应。一名政府发言人28日说,德国媒体所刊登草案实为一份“数据已过时的旧文件”。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G20峰会草拟文本指出全球经济明年底复苏
奥巴马吁G20加强"团结" 将为经济复苏建立框架
IMF总裁:G20峰会应将修复金融系统作为首要任务
中国备战G20伦敦峰会 力争更多金融话语权
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嘲成败关键”
G20金融峰会在即 中俄欧盟发声挑战美元独霸时代
英国或将建议G20集团注资千亿美元拯救全球贸易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