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首页>>国际经济
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嘲成败关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25日表示,即将于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是“全球市场成败的关键”。G20峰会必须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以防止这些国家出现更多市场动荡。

索罗斯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接受问询时表示,除非能够提出实际措施来支撑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外围国家,否则美国市场将会重演今年2月以来的惨跌状况,当时就是因为有关部门无法提出实际措施来重整美国银行体系资本而导致市场重挫。

索罗斯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提出一项解决方案,让东欧及非洲等地发展中国家可以有效地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多地借入资金,从而协助G20峰会有所成就。索罗斯认为,重振全球经济的工作迫在眉睫,必须由IMF带头执行,他说,虽然该机构并不完美,但这是唯一能用的机构。

索罗斯同时表示,将IMF可用资金增加以应对危机的计划虽然可以帮助部分特定国家,但无法为欠发达国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但是IMF的额外特别提款权(SDR)却可以解决问题,发达国家可以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资金需要的国家。(黄继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G20金融峰会在即 中俄欧盟发声挑战美元独霸时代
潘基文呼吁G20制定1万亿美元全球刺激方案
盘点G20财长会:有成果有分歧 为伦敦峰会铺垫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就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共识
美财长盖特纳督促G20出资刺激全球经济
后G20峰会国际金融将会如何改革
APEC部长声明支持G20宣言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