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发展高层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首页>>房地产
万科称楼市未见底 专家判还有40%到50%降价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售楼小姐:“全款是82折,50%是91折,看你的付款方式,你没有付到50%以上,我们是没有折扣的。”

    售楼小姐给记者计算了一套26层的155平方米的房子,如果按首付50%,享受9。1折计算的话,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笔很难承受的数目。

    “你要50%是180万左右,189万多,首付90万左右。”

    记者同时调查了离中堂几公里的远洋沁山水,这个楼盘也是被列入了联合降价的名单,然而,这里的售楼人员却告诉记者,沁山水楼盘既没有降价,也没有参加联合降价的行动。

    “目前我们售楼中心这里还没有得到消息。”

    “首付多少会有一个折扣?”

    “50%,可以打99折。”

    “99折,这给没打一样。”

    “对,就省点事,太少了,99折等于没打,全款才97折。”

    在北京的楼市上,如今打折已经不是新闻,即使把折扣打到最低,对市场的冲击力也只是强弩之末,为什么一直被认为只涨不跌的北京楼市如今也出现卖不动的情况?再来听听另一个楼市上的重量级声音。

    对于北京26家房产企业商品房首次联合大降价的行动,北京地产界的人士怎么看呢?

    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根本不是那回事,没有组织起来的时候,就可能已经降了,去年12月建委监测的260个楼盘里,就有96个楼盘降价,今年2月初,北京政协组织的调查,有接近300个楼盘都在降价。”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告诉记者,21家房产商商品房联合大降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从去年底到现在,北京市90%的楼盘都在以各种形式进行降价促销。北京市统计局去年12月份的统计表明,北京三环以内的房价,每平米平均下降了4000元,四环到五环之间,每平米平均下降了800元左右,而北京的燕郊地区,降价的幅度有的超过了50%。那么,这次北京26个楼盘联动调价,是不是说明北京的房价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任志强:“我不认为是,我刚才举了很多例子,有的要看企业情况,有的要看楼盘情况,为什么有泡沫?有的人把粉丝当鱼翅卖,当房价上涨的时候,有的开发商的房子并不是很好,但是他也提了一个很高的价格,他就该降价,但是有些人本身做的就是鱼翅,你还非要那个鱼翅降价,说别人都降了,你为什么不降,那房子不一样啊。”

    任志强认为,地段、建筑质量不一样,使楼房的价格也不平均,北京大部分地方房价已经降到很低了,真正没有到底的只是个别楼盘,消费者不能指望高档楼盘,也降到普通楼房的价格。

    任志强:“我认为7、8万的房子,降一半你也买不起,就不该讨论它,就像我们买汽车的时候讨论劳斯莱斯,他和汽车降价有什么关系,你本来也不是坐劳斯莱斯的人,老百姓更关心的在15000以下的房子。”

    任志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上海、北京、深圳和重庆等地,都出现了楼房交易量上升的迹象,这并不是因为各地房屋降价促销搞得好,而是春节前国家出台了二手房交易减免税费的政策,使二手房交易迅速的活跃起来,同时也带动了一手房和新房的交易上升,这是不是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楼房不再会有降价的空间?
来源: CCTV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大中城市楼市现“小阳春”成交量明显回升
上海住宅成交创70周新高 回到2007楼市最高峰水平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住建部"微服私访"调研数据:全国楼市成交量回暖
两会楼市7大建言:三控降房价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楼市新政出台一周多 珠三角楼市“涨”声起
楼市九大猜想 “两会”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潘石屹:楼市大规模价格战不可能发生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