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审计署:严查4万亿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 危机加速冲击实体经济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中纪委处理三鹿事件八名责任人 南京"天价烟局长"周久耕被双开
首页>>科技动态
美核潜艇和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15人受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2008年11月4日,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在执行任务。美国海军第五舰队2009年3月20日说,美国海军一艘潜艇和这艘两栖船坞运输舰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造成15名船员受伤。新华社/法新

这张美国海军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2007年3月5日,美国海军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在密西西比河上航行。新华社/美联

事件进展:

相关专题:

新华网利雅得3月20日电麦纳麦消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2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和一艘两栖船坞运输舰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造成15名船员受轻伤。美国海军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当天凌晨1时左右,发生碰撞的分别是美国海军“哈特福德”号核潜艇和美国海军“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事故造成“哈特福德”号15名船员受轻伤。“新奥尔良”号没有人员受伤,但燃料箱受损。

同题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法新社20日报道,美国第五舰队说,美国海军一艘核潜艇20日在连接波斯湾和阿拉伯海的霍尔木兹海峡与一艘美国两栖船坞登陆舰相撞。

据报道,总部位于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司令部说,当地时间20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20日上午4:30),美军“哈特福德”号核潜艇(SSN768)以及“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 18)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

“哈特福德”号潜艇上的15名船员受轻伤,目前已经返回岗位。“新奥尔良号”无人受伤。

有消息说,美军正在对核潜艇和运输舰的毁坏状况进行评估,“哈特福德”号核潜艇的反应堆未受影响,“新奥尔良号”的油箱破裂。(李秋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军核潜艇与运输舰相撞 大量柴油泄漏
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在伊朗附近相撞(组图)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英法核潜艇各携带48枚核弹头在大西洋相撞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都携带有核武[图]
美军最新核潜艇服役 可能部署关岛挑战中国海军
中国环境减灾A、B卫星一箭双星发射升空 091攻击型核潜艇曝光
央视曝光解放军两艘091攻击型核潜艇(图)
英报称中国核潜艇基地隐蔽性强 能藏20艘潜艇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