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花税无继续下调空间 择机征资源税 财政部:"个税暂不调"属误传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实录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首页>>房地产
潘石屹:楼市大规模价格战不可能发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全国大规模的价格战不可能发生。他还建议,继续出台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促进存货的消化。

潘石屹具体分析说,房地产是不动产,不同地域的市场情况不同,比如,去年奥运会之后,万科在杭州引起的价格战,对上海、北京等其他城市就没有明显影响。另外,政府资金的投入和银行贷款对经济的刺激计划都开始见效,而中国经济要走出低谷,目前只能靠房地产业。他对今年的房地产形势很有信心,这是缘于中国未来几十年时间的城市化进程、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对房地产利好的影响以及中国有大量的居民存款,潜在购买力旺盛。

潘石屹还认为,中国房地产目前最根本的问题是生产过剩、存量很大:土地的存量多,在建工程的存量多,建好的商品房的存量也很多。所以,目前的房地产政策要促进消化存量,刺激消费,而不是再给开发商过多的贷款,让他们去生产。他说,生产房屋固然可以在短期之内解决一些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如果消费市场不能够启动起来,只会造成新的浪费和挤压。

对此,他建议进一步松绑房地产流通环节,减少流通环节的税费;征收房屋空置税。(费杨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王石、潘石屹、任志强三房市巨头谈房价拐点(语录)
潘石屹坦言:最大开发商圈的地相当于一个大连市
房地产十大功勋人物揭晓 王石潘石屹等上榜(图)
潘石屹:700万套保障房对房价形成巨大压力
各银行静待房贷新细则 潘石屹:地方政策或更宽松
每个厕所造价18万元 潘石屹西北修豪厕引争议
潘石屹称开发商大规模欠款已发生 银根紧缩 房企遭遇资金困局
潘石屹称开发商大规模欠款已发生 即将威胁银行 
潘石屹:房地产行业不容乐观 负资产家庭或将出现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刘翔10日晚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