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卫生动态
强生:含二噁烷沐浴露降价促销不撤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一名宝宝正准备用强生卫浴用品洗澡。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东方早报记者 肖蓓

针对强生婴幼儿卫浴产品“含毒”的质疑,3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强生(中国)有一种产品的一个批次检出微量二噁烷;次日,国家食药监局表示,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涉及的强生产品,没有出口到中国。

昨日下午,强生(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相关研究表明,微量的二噁烷无害健康,强生不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撤柜。

强生未主动添加二噁烷

据国家质检总局3月20日通报,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对强生(中国)生产的26种31个批次的婴幼儿洗浴用品产品进行检验,其甲醛指标均符合标准,仅有批号B081210A/20111209的婴儿香桃沐浴露检出含有微量的二噁烷(3.27ppm)。

在当地质监部门对强生(中国)的现场检查中,也未发现在化妆品中添加二噁烷和甲醛。

3月21日,国家食药监局网站公布,经对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报告中产品所涉及的几个生产厂商进行了解,只有联合利华和美国强生在中国设有生产厂家。其中,上海强生生产33个婴幼儿化妆品。

经国家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和上海市食药监局核实,未发现这33个化妆品配方中添加甲醛和二噁烷。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报告中所提到的美国强生婴幼儿卫浴产品,没有出口到中国。

强生降价促销不会撤柜

早报记者昨日走访家乐福等沪上卖场,发现强生婴幼儿卫浴用品正在促销。其中,此次被质检总局检出一个批次含微量二噁烷的香桃沐浴露降价幅度最大,从30.8元降至23.5元。

但强生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国家认可强生的产品是安全的,根据相关部门的研究,含有微量的二噁烷是安全的,强生不会对相关产品进行撤柜。

沪上率先将强生婴幼儿卫浴用品下架的农工商集团,在质检总局公布调查结果后,已于上周五将强生的婴儿卫浴产品重新上架销售。

◎ 争论焦点

正分析微量二噁烷

是否影响健康

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中的一个批次仍然检出含有微量的二噁烷(3.27ppm),这对婴儿是否安全?

昨日,强生全球新兴市场研发中心资深总监吴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ppm相当于一百万分之一,3.27pmm 是一个极低的量,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安全限值以下。

经查询,对技术上无法避免原料带入的微量二噁烷,美国和中国均尚未有限量规定。而国家质检部门表示,已提请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一步分析“含有微量二噁烷是否会影响健康”。质检部门将根据分析结果,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国家食药监局也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及时做好相关检测工作,并继续跟踪化妆品中含甲醛和二噁烷对人体安全的研究。(来源:东方早报)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称强生公司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强生卫浴产品“有毒”事件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质监部门检验
质检总局否认介入调查强生 是否下架在等消息
强生回应"产品含毒" 消费者期待国内官方说法
国家质检总局调查婴儿使用强生致病疑似病例(图)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
强生公司回应“产品含毒” 产品北京未下架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