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将启动国民休闲计划 江苏山东等将先行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高舜礼说,我国将启动国民休闲计划,包括江苏、广东、浙江和山东等地将先行试点。

而近期以来,长三角地区的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地发放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旅游券,成为各地施行国民休闲计划的前奏曲。国民休闲计划方案何时出台,是不是要赶在今年五一前,国家也正在考虑。

昨日,参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纲要》制定研究的中国旅游研究院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宋子千博士告诉记者,全国性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初稿早已完成,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至于出台时间,最快在“五一”之前,但有难度,“这个方案并不是单为了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能否恢复而定的。”

宋子千博士解释说,国家出台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近期来看,是为了拉动消费,扩大内需;长期来看,则是为了提高国民的生活质量。这里有一个实施途径的问题。目前,主要有两种,一是不少公众、学者、旅行社等一直呼吁的恢复五一黄金周,可早在去年底,国家就发布了今年五一、十一、元旦等法定假日安排,五一放三天(含双休日),更改的可能很小。这种情况下,试点地区采取的另一途径是推动带薪年休假。宋子千说,广东提出的弹性带薪休假,鼓励居民把带薪休假的时间,跟“五一”法定假日连在一起,休闲、消费集中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形成一个事实上的黄金周。

省旅游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江苏的国民休闲计划试点方案也是由国家确定大致框架,落实到江苏首先要向社会征求意见,制定地方性的具体办法,比如,可以考虑采取一些有推动力的、多样化的措施,鼓励市民出游,让市民享受更多假期。 (来源:扬子晚报 于英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万人民调:逾九成公众关注国民休闲计划
北京3月推国民休闲游 暂无"曲线恢复五一"计划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国家旅游局提出国民休闲计划 拉动旅游市场
国家旅游局提出国民休闲计划 7年后人均出游两次
为拉动内需 政府拟2009年正式出台国民休闲计划
“国民休闲计划”有望明年出台 将拉动旅游消费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