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国产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 李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张洪飙昨天透露,我国研制的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大飞机项目进展顺利,得到了各方认可。飞机设计研制的全过程一般包括预发展、工程发展、详细设计、全面试制、适航取证等五个阶段。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张洪飙解释说,从首飞到进入试飞阶段再到适航取证,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和繁琐的程序。试飞包含数十个课目,时间也相对比较长。适航取证后,意味着飞机的安全性设计被认可,也就获得了“准生证”。拿到此证后,飞机便可以进入批量生产的实质阶段。

去年地震救灾,我国引进的俄罗斯大型直升机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我国目前还缺乏国产大型直升机的现状,张洪飙透露,航空工业集团即将和俄罗斯有关方面签署联合研制大型直升机的协议,一起研发更先进的大型直升机。

另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孙聪介绍,我国目前发放的私人飞机驾照大约为1400个。私人驾照主要是用于开私人轻型和超轻型飞机,相当于汽车的C照。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中国大鹏"欲振翅 国产大飞机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发改委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内研制成功
政协委员解读:首型国产大飞机为何命名为“C919”
中国大飞机项目可行性研究完成 将向全球采购零件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标选供应商 民企盼参与 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