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力争"V型"反弹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首页>>城市发展
春节人气城市排行榜发布 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牛年新春的首个旅游黄金周刚刚过去,虽然大部分地区遭受寒流袭击,但国人出行热情依然高涨。知名旅行服务网站携程网1月31日在沪发布了“200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公布了“出行人气最旺的十大城市”与“到达人气最旺的十大城市”。

牛年新春,哪个城市最受游客欢迎?哪个城市春节出行人气最旺?携程网的调查显示,出行人气最旺的前10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成都、厦门、武汉、青岛。出行人气最旺的城市一般具备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消费能力、日益扩大的白领阶层,市民具备高涨的旅游热情。

到达人气最旺的前10座城市则分别为:北京、香港、三亚、厦门、上海、哈尔滨、南京、广州、杭州、成都。这些城市普遍具备自然景色优美、人文资源丰富、购物方便、旅游配套设施成熟等成熟旅游地特征。

据介绍,今年春节,人气最旺的城市呈现南北两极分化的趋势。拥有温暖阳光和海岸沙滩的南方城市三亚、厦门,以及拥有冰雪奇观和滑雪场地的北方城市哈尔滨都很火暴。与此同时,香港则持续成为内地大中城市居民黄金周旅游热门选择。据了解,此次调查共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

来源: 北京晨报陆文军

相关文章:
成都市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北京经济蓝皮书》发布 建议建三个城市副中心
中国房价最抗跌十大省会城市:呼和浩特居首
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北京上海深圳居二至四位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2008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晓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上海杭州等成为中国科学发展十大优秀城市
中国城市科学综合评级报告:十大优秀城市北京第4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